江述

真的有人会看个人介绍吗?

OMG,原来ChatGPT真的可以写同人文了。

由于某种突发奇想,我让ChatGPT给写了两篇同人文出来。


P1是EC同人文

P2是锤基同人文



说一点自己的感想:

经过几天实际体验,ChatGPT确实有很大的潜力,不过简中区的文手也不用太紧张。首先ChatGPT虽然写东西快,但它的逻辑思维确实跟不上,P3就是它的一处自相矛盾。有一次我尝试让它帮我写稿件,明确要求“不要使用反问句”,猜猜它干了什么?(滑稽)

同时我猜测是训练语言的问题,它在简中方面的表现比英语差多了。不仅会遇到字数限制,而且产出速度明显变慢,用语有明显的翻译腔。

除此以外,它的产出质量也是忽高忽低。EC和锤基同属欧美圈,同人文相对表现不错。虽然设定有些小诡异,但好歹角色的性格贴合原作,剧情也有适当的起伏。可涉及到动漫领域,它的表现就非常糟糕了,人物性格会偏离设定,剧情也非常扁平,内容基本属于无功无过的片汤话(内容过于ooc,这里就不放图片了)。而针对一些只在简中区火的内容,ChatGPT的产出质量简直没法看,合理推测是它的训练集内缺乏相关内容。例如我让它写一个关于刘培强的故事,它写出来的东西只是一个套了“刘培强”名字的原创人物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